close

DSC_0280_nx_nEO_IMG.jpg 

陳奕迅來台拍攝”心的距離”MV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完美詮釋偏執狂

化身失戀男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牙刷刷地板、跌跌撞撞狂奔、喃喃自語樣樣來

陳奕迅:「每個人都有黑暗面,這個角色也是我的另一面。」

陳奕迅【上五樓的快活】不僅歌曲在台灣錄製,音樂錄影帶也都在台灣拍攝,與台灣MV導演合作,除了和馬宜中導演及陳映之導演合作之外,這次又與擅長情境表達的林錦和導演合作,配合”心的距離”歌詞意境,做足了各式各樣一個男人為已分手戀情的偏執表現,不止有壓抑的情感,也有狂放的表現,與林錦和導演的首次合作陳奕迅表示:「很開心!嚐試到不一樣的東西,第一次演出這麼歇斯底里的角色,每個人都有黑暗面,這個角色也是我的另一面。」

DSC_0270_nx_nEO_IMG.jpg  

頂樓狂奔加吶喊嚇傻樓下路人 牙刷刷地板、拔盆栽樹葉、對鏡子喃喃自語

陳奕迅失神自問:「我是誰?」

為了表現失戀男子陷在回憶中掙扎又跳脫不回現實世界的意境,導演林錦和特地安排在四層樓高的頂樓拍攝,陳奕迅第一個要表現的就是”現實與過去的拉距”,導演要陳奕迅表現出”行屍走肉”的樣子進而到情緒全數釋放的吶喊,沿著頂樓圍牆邊走邊唱的陳奕迅最後停在一個小平台上,圍牆上的鐵欄杆高度連陳奕迅的腰都不到,他唱得投入,動作誇張激昂,看得工作人員心驚膽跳頻頻叮嚀他動作不要過大,連樓下經過的路人都被嚇到以為有人要尋短,後來看到攝影機凌空拍攝才知道是拍片,造成虛驚一場。之後導演要求陳奕迅在頂樓來回狂奔,因為地方狹小又要來回奔跑,期間陳奕迅因為收力不及而跌倒三次,最後一共跑了五次才拍攝成功。

由於失戀的打擊,陳奕迅飾演的角色有數個月都沒有出房門,在昏暗的室內有許多歇斯底里的動作表現,首先是漠然的凝視床頭燈、呆坐在地板上,然後便歇斯底里的用牙刷開始刷起地板,光是用牙刷刷地板這個鏡頭就因為底片用光或身體的角度、臉部表情不太到位而拍了十幾次,還有親手拔掉曾經和女友一起照顧的盆栽所有的樹葉、並且在鏡子前面喃喃自語問:「我是誰?」對於首次演出這樣性格黑暗的角色,陳奕迅表示:「不管是誰,每個人都有黑暗面,能夠在MV裡頭表現出來我覺得很好啊。」

 手持信號煙火隧道中狂奔 象徵走出心魔

“心的距離”MV裡最後拍攝的場景是陳奕迅手持信號煙火從隧道中狂奔而出,象徴已經走出回憶,再也不會沈溺在黑暗的角落裡自艾自憐,而是要迎接美好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