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3503.JPG 


享受小空間與歌迷近距離分享   陳奕迅 [零距離]   快活 連唱六首大快人

〈這樣的一個麻煩〉〈多少〉〈Nothing Ever Happened〉  〈我甲你〉〈心的距離〉〈給你〉

 
從2007年底開始至2009年8月,陳奕迅便馬不停蹄地在各地進行”Eason’s Moving On Stage”巡迴演唱會,金曲歌王的現場功力自然不在話下,在繁忙的行程中好不容易完成新專輯《上五樓的快活》,藉著第二次來台宣傳,陳奕迅所屬環球唱片特地舉辦一場只有500位歌迷能”獨享”的”LIVE BAND SHOW”,原汁原味呈現陳奕迅這張專輯的快活,這場[快活新歌音樂會] 許多歌迷還特地請假北上前來環球音樂換票 ,活動門票在活動開始當天早上不到30分鐘就被歌迷拿CD換取完畢,令許多晚來一步向隅的歌迷們扼腕不已。自從上一趟來台宣傳去The Wall看過蘇打綠演出之後就念念不忘的陳奕迅,對於能夠和蘇打綠一樣在同一個場地演唱,可以和歌迷作這麼近距離的接觸表示相當興奮。

DSC_3461.JPG 

通常現場演唱會開始前都會先告知:勿拍照、手機請關振動等等規則事項,但昨晚(10/20)還沒開場,陳奕迅就透過麥克風說:「手機沒有調振動也沒關係,反正我在台上聽不見。」現場馬上響起一陣掌聲!穿著一襲鮮橘色虎斑裝的陳奕迅一開場的〈這樣一個麻煩〉立刻把現場觀眾的情緒挑動起來,並且全部的人舉起雙手唱和!唱到"拉住我的手"這句歌詞的時候,陳奕迅朝台下的歌迷伸出右手,台下也伸手熱情回應!連地板都隨著眾人的瘋狂跳動而振動不已,不知道的人可能會以為地震了,才唱完第一首歌,現場尖叫聲不絕於耳,陳奕迅還舉起雙手大姆指,說:「你們好煩哦!」引得大笑,接著又自言自語:「沒有啦!我最煩啦!」逗趣的表現讓現場笑聲不斷;為了接下來的抒情歌,陳奕迅不僅擺出"性感"的姿勢,然後正經的唱起由蔡健雅創作的〈多少〉及〈Nothing Ever Happened〉,將樂迷們帶入另一個抒情冷調的靜謐空間;而首次嚐試錄製發行的台語歌〈我甲你〉充滿的是成熟男子的豐富情感,Eason 還笑稱台語腔唱法還是刻意向亂彈阿翔學的 。接下來的〈心的距離〉和〈給你〉是歌迷們最熟悉的陳奕迅,也讓大家見識到Eason現場演繹的不凡之處,雖然只有六首歌,但抒情、輕快、澎湃各種曲風均囊括其中,而且是中、英、台三種語言都有,Eason 對於這張幾乎全在台灣錄製的專輯相當滿意,覺得這張專輯更近一步貼近台灣,更台灣味了。儘管現場擠得水洩不通,歌迷絲毫不在意,仍然熱情洋溢的唱和,台上台下都HIGH翻天!兩首安可〈你為什麼哭了呢〉和〈謀情害命〉以不同於專輯、輕鬆詼諧的方式詮釋,這次難得的小型音樂會就在這兩首歌的旋律中圓滿的結束。

DSC_3489.JPG 

歌迷笑稱幾次陳奕迅來台灣總會有刮風下雨, 有時還帶颱風,Eason 表示:「真的不是我帶來的啦!」。除了這場小型音樂會之外,再度進入校園演唱也讓Eason十分期待,距上次進台灣校園演唱已經是2年多了( 2007 年5月),聽到唱片公司這次宣傳安排了校園演出,陳奕迅的心情只有「好開心,好期待!」可以形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