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988.JPG  

抽象表現歌曲深意   抽筋表演現代舞
陳奕迅為〈看穿〉MV施展舞技
演出人性外觀        與影子舞者纏扭不絕
跳足5小時   NG30次   只為效果富美感
 
《環球音樂新聞稿:2011.10.17 敬請發佈》
陳奕迅最新國語專輯《?》,探索人性不同面向,首波國語主打〈看穿〉唱出人心複雜面。為了表達歌曲意境,Eason日前拍MV時,以現代舞作重心抽象地”跳”出人心掙扎。Eason本身作為外表意向,而舞者反映他的內心和影子,雖然Eason跳舞細胞活躍,不過在5小時的拍攝下也顯得精疲力竭,更險些手抽筋!
 
天降舞伴  Eason可做人力仲介
歌曲〈看穿〉述說每個人都有不同面向,有時單看外表未必能看穿他內心真正想法。早先在拍MV前,Eason已構思用舞蹈表達歌曲的中心思想,更希望找另一位能跳現代舞的舞者和自己合作,跳出抽象的概念。巧的是當EASON拍另一MV時,與其中一位臨時演員聊天時提到這意念,恰巧對方就是一位學習現代舞的學生(禤天揚),最後二人一拍即合,在〈看穿〉的MV內,Eason就邀來這位新相識的舞者一同合跳,而效果更唯美非常,事後導演大讚Eason有眼光,Eason即笑說自己可以當人力仲介,以後要找演員、模特都可以找他云云。

IMG_0985.JPG IMG_0986.JPG IMG_0987.JPG  
 
MV內,Eason與天揚要跳影子舞,他除了要跟著對方的舞步外,又要被天揚任意擺佈,扭纏身體做出多款高難度舞姿,表現出外表與內心掙扎拉扯的感覺,事後Eason說好像練了1小時瑜珈,整個人關節都鬆軟了不少!不過最難拍的是MV最後舞者要跳高再由Eason接住他。為拍出最好效果,天揚共跳了30多次!而Eason接他也接到手軟,雖然天揚只有140磅(,但30多次的衝擊亦令Eason精疲力竭,險些手抽筋。
 
確定完成這鏡頭後Eason即道︰「辛苦不要緊,最開心是看playback時,發現鏡頭、舞姿都配合得非常唯美,能夠做到想要的效果真的很開心!要是換上我跳起再由拍檔接自己,恐怕一次NG都不用,因為我已經壓死對方了!」令工作人員大笑不已。完成MV後,Eason更與天揚搞笑地扮現代舞者拍照,只見他嚴肅地扮起扭手拗腳的動作,實在神似。Eason看罷相片亦笑了20分鐘,說想不到自己也裝得不錯。
 
是次大碟將以”問號”命名,Eason說因為大碟探索的人性、情緒都有許多不同面,沒有絕對的黑白,所以用問號作為碟名,也希望樂迷隨大碟找到人生的答案。台灣11月11日專輯即將面世,敬請留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